正月

很高兴见到你。

【影游影】未亡 4

回到宿舍,游浩贤躺在床上,平静地望向面前空空荡荡的黑暗。

很黑,很安静。

一抹白色在视线边缘散发出暗淡的光,游浩贤一惊,扭头看去——

又下雪了。

在漆黑的夜幕上,没有星星,也不见月亮,只有雪片在旋转着下坠,白色染上暗沉的夜色。

就像天使的羽毛沾染混沌。

紫影。这个名字忽然跳进他的脑海。

他阖上双眼,完全沉入黑暗。

他是可以察觉出来的,紫影身上的阴暗面,和他自己经历的,是如此惊人的契合。

他们两个人都明白,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,所以他们坦然接受。

顺天而行,这恰好是那个组织的理念。

游浩贤在黑暗中骤然睁开眼睛。

是了,他没有考虑过,也许他和紫影的故事,是从那时候——他还留在那里的时候,开始的?

思绪穿过很多纷乱的画面,记忆溯回到那个小小的孩子上面,那双藕荷色的眼睛,在他很多年前的双眸中,骤然清晰。

 

铁锈味弥漫在空气中,分不清是来自沉重的囚笼,还是来自囚笼中濒死的生命。中间的过道中,一大一小两个人影缓步向前走着。

黑暗中隐隐传来野兽低低的嘶吼,混杂着无助绝望的啜泣和求救。然而那两个背影却似乎很是从容,脚步平缓,一语不发。

一个囚笼前,男孩却停了下来,毫不逃避地直视笼中关押的怪物。

“师父,我能去看看它吗?”男孩这样问道,随后补充,“它远不足伤到我。”

被唤作师父的男子没有流露出丝毫的不安,相反,他的眼里噙着犹如骄傲般的笑意,点头应允。

男孩走过去,琥珀般的眼里映出一个瘦小的影子。

那怪物竟然是一个和男孩身材相当的孩子,坦然地坐在一片黑暗中,不蜷缩,也不颤抖。

游浩贤看不清他的脸,但却莫名感觉到他睁着眼睛,凝视着自己。

怪物站了起来默默靠近游浩贤。

游浩贤看清了他,很漂亮的一张小脸,面色平静,没有好奇的神色。

让他注意的是那双眸子,粉得发紫,像是紫竹梅花的颜色,看起来明丽柔和。

在这样的地狱里……在一个男孩脸上,实在是过分温柔了些。游浩贤凝视着他想。

然而男孩的表情却忽然狰狞了起来,原来空空荡荡的眼里忽然盈满了暴动的情绪,难以分清是凶恶还是狂喜。

也映出游浩贤面无表情的脸。

男孩的胸腔深处发出含糊的吼声,猛地抓住栏杆,燃烧着阴暗火焰的瞳孔狠狠定在游浩贤脸上。

与其说是黑暗里的怪物找到了光明的方向,不如更像是找到了可以依附生存的,更强大的黑暗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们始终笼罩在这样的黑暗之中,从未逃脱。

 

他们都是相似的。

理所应当般地,游浩贤真的接受了紫影,就算苍离一脸正经地称呼他为“大哥的恋人”。

有谁能拒绝自己的影子呢?

 

就这样相濡以沫的,他们陪伴彼此一直过了几年。

可是他们从来身不由己。

TBC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正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