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

很高兴见到你。

【影游影】未亡 3

基 鸡年大吉啊诸君!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加油呀ww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柔软的雪落到地上,来来往往的人们踩过去,渐渐就成了坚硬的冰。

冬夜里,游浩贤站在图书馆的门口,看着覆冰的台阶,内心毫无波动地想到。

身边的紫影也暗暗抽了一口气。

已经快到门禁时间了,挣扎了片刻,两个人还是决定小心走回去。

他们踏过每一级台阶时都谨小慎微,互相搀扶彼此的手臂,呼吸间的白气在一起难分难解地缭绕着,游浩贤忽然觉得这个姿势比牵手或者拥抱还要暧昧,这种扶持和依靠的样子,就如同把自己的所有都能安心交付……

他走了神,脚下一滑,两个人就不可挽回地向下倒去。

风在耳边短促地啸鸣,游浩贤被紫影猛地拉近。

“砰!”紫影摔在地上,“咚!”这是游浩贤砸在紫影身上的声音。

两个人疼得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,紫影仰面垫在游浩贤身下,倒在他的下几级台阶上,游浩贤的下巴狠狠撞上了紫影的肋骨,登时感觉下颔骨都碎了,手臂也磕在了台阶上,火辣辣的痛。

紫影脱力地笑了笑,问还在抽气的游浩贤:“小浩贤……你没事吧?”

 

游浩贤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茫然地抬头看着紫影一脸尴尬地走了回来,坐在自己身旁。

“怎么了?”游浩贤偏头看着紫影的侧脸。

“医务室那个弥火脾气也太大了……她说她要换班了就去锁门,可是接她值班的还没来呀,我拦住她结果她就朝我发火……”

游浩贤咽了一下口水,斟酌了才开口:“你……你把人家怎么了?”

紫影笑眯眯的:“我忍住了没和她吵起来,然后……等她走之后把门撬开了。”

 

“不管怎么样……还是谢谢你。”医务室的灯光下,游浩贤看着紫影的手指灵活地穿行在绷带之间。

“永远不用跟我道谢,小浩贤。”紫影愉悦地打了个蝴蝶结。

游浩贤刚刚想问紫影有没有受伤,紫影就抬起头冲游浩贤笑了:“很晚了,回去吧。”

他的眼里氤氲的笑意一如既往,习惯性地带着安抚的意味,游浩贤本来应该不再过问了,可这一次他忽然觉得有什么强烈的感情,几乎要猛地冲出胸膛。

他欠下身子,探究地望向紫影暖色的双瞳:“你没事吧?”

紫影震悚般一震,然后抬头,不可置信地望向游浩贤的脸,他弯弯嘴角好像要笑起来,却垂下眼帘,露出了孩子般委屈的样子。

最后他埋下头,刘海模糊了神情,而后冲游浩贤笑得眯起了眼:“没事的,相信我啊。”

    

无论有多么排斥,陪伴那些的时光永远也无法抹去,无法否认。

有些东西,已经成为生命的一部分了。

在那么孤独漫长的时光里,总要学会接受,相濡以沫,走在路上,怎样也不至于永远独自一人承担。


—这么多年,我们就是这样扶持着走下去的。


TBC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正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