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

很高兴见到你。

【影游影】未亡 5

本章有少量赤羽赤描写和……柏拉图式开车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期末的大学自习室总是场面凶残,他们勤工俭学的咖啡店的店主妹妹亘瑶是个热心的姑娘,于是那里就成了他们期末自习的好地方。

而这一天,两个小时过去了,紫影面前的复习资料一页也没有翻过去。游浩贤忍无可忍地抬起头,本想呵斥紫影让他不要再盯着自己看了,然而对上他眼睛的时候他却惊得心脏滞停。

紫影的眼里空空荡荡,并没有自己。

影影绰绰的黑影悄无声息地漫上他们所行之路。时值盛夏,游浩贤只感觉心脏都被冻结了。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游浩贤从愣神中缓过来,紫影已经别过头,看不见他的表情了。

那一刻阳光炽烈,连蝉鸣都沉寂。

—你将要面对什么?

—别担心,我会活下来,我会保护你。

 

毕竟那时候他们都太年轻,仿佛道一声珍重是一件在示弱的事情。于是缱绻的嘴角和缠绕的手指是引线,那些难以言说的恐惧和不安,最后化为了极致的痛苦和欢悦,沉默地炸响在了漆黑的夜空。

那个晚上,他们的确是真真切切拥有彼此的。

游浩贤在模糊的意识中这样想:他要死了。

他感觉自己被绑着铅块缓缓坠向深海,不知道面对的是天堂还是地狱。他憎恨着那个凶手,却无意识呼唤他的名字。

穷凶极恶的歹徒附在他耳边,落下泪来。“游浩贤,”他抱紧了他,“我爱你。”

他第一次郑重地叫他的全名,居然是在如此境地。

穷途末路。

游浩贤仰起头来,安抚般地亲吻紫影流着泪的眼睛。

 

有什么狂徒和囚犯是会相拥的呢?

说到底,他们都是互相滞绊,无法逃脱的可怜人。

 

机场接机口,一个身着长裙的漂亮女子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。

但是她真正要等的人没露出任何惊艳的表情。

“紫影。”她轻轻地唤他。

男子看着她温柔的笑意,淡淡地冷哼一声:“你还真是不死不休,羽灰。”

“不,”女子卷着淡色的长发,脸上没有丝毫恼意,“当然不是。”

—我会让她永远只看着我,即使是在我死后。

—所以,虽死不休。

TBC

评论
热度(3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