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

很高兴见到你。

【影游影】未亡 2

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节,紫影闯进了游浩贤的生命里。

自从相识之后,紫影便对游浩贤表现出了异样的热情,游浩贤舍友中的两位苍离、丹那恰好从前就认识紫影,这更为紫影献殷勤无形中提供了便利。

先是称呼变成了自带飘号的“小浩贤”,再是大半的休闲时间都被这个人占据,最后发展成抱着枕头想要一起睡,无疑,被游浩贤拒绝了。

事实上,让紫影能够上心的除了游浩贤,似乎就只有苍离和丹那了,对于剩下的人,紫影甚至连名字都没有印象,然而笑容对于紫影来说似乎只是他最平常的表情,所以时常给人留下温柔而且平易近人的印象。

一个名叫子休的姑娘和游浩贤同级,表面上是个坚强能干的女孩子,然而在表达感情上却并没有预料中的大胆,在好友奈栗的鼓励下终于站到紫影面前时,子休几乎紧张得牙齿打颤,她终于鼓起勇气看着面前这个带着迷惑却仍然微笑看着自己的男子,舔了舔嘴唇颤着声音开口:“紫影学长,我、我喜欢你!”

紫影惊讶地眨了眨眼,然后微微低头,望向子休的眼睛带着层层晦暗的迷雾:“你……是个温柔的人,可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子休睁大眼睛,眼泪几乎涌出眼眶。

紫影站在原地,注视着少女故作从容离开的背影,转向丹那问:“这是谁?”

丹那解决掉最后的薯片,无谓地擦擦嘴:“那次你在校外帮了她一次……反正不重要。”

“是啊,”紫影挑眉,心情舒畅地笑了起来,“反正有小浩贤就够了,他还没下课吗?”

紫影这样问着,人已经走向了游浩贤教室的窗边。

游浩贤喜欢坐在窗边,所以紫影总能轻而易举地找到他,他抬头听课的时候,紫影从他的琥珀色眸子中读不出任何东西,也分辨不出他是在认真听讲还是走神。

可就算只是这样看着也很好,没有故作的冷漠,也没有戒备的笑容。

这样平和的样子,就很好。

 

游浩贤低头的一瞬间,余光就瞄见了紫影。

他身后是来来往往的人们,只有他一个人始终站在那里,注视着自己。

就像紫影在时间的河里,只有他一个人一动不动。

 

紫影看见游浩贤注意到了自己,连忙挺直脊背,在玻璃上匆忙描了一个心。

……唉。游浩贤抗拒地皱眉,然后移开了视线。

 

“去吃饭吧?”紫影截住了在学生最后磨蹭的游浩贤。

游浩贤一言不发,埋首往前走。

“小浩贤?”紫影跟在游浩贤身后,抬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
游浩贤猛地转过身:“你不用……我是说……”

“算了。”最后游浩贤只是这样说。

紫影上前一步和游浩贤并肩,扬起嘴角紧盯住他,眼里执着的笑意从来没有变过:“你以为我的态度会根据你而变化?”

游浩贤心跳一滞。

“你要知道,我始终都是,爱着你的。”

游浩贤垂眼看着地面上自己的影子,正午的阳光太过炽烈,光与影的边界如同被切割一般,线条尖锐又模糊。

算了。

 

—你到底在坚守什么呢?

—你只要记住,我一直,深爱着你。

TBC

评论(5)
热度(37)

© 正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