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

很高兴见到你。

【影游影】未亡 1

我爱我影(捧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片暖光中氤氲着浓浓的甜香,干燥的空气中人们的谈笑声都变得模糊起来。

犹疑片刻,柜台后的女孩子还是走了过去,缟色长发的青年阖着双眼,像是睡着了,然而嘴角一抹微弱的弧度,似乎是流连在美梦中。

女孩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青年对面空空荡荡的座位,心间陡然涌起一股酸涩,她连忙眨了眨碧绿的双瞳,待视线上那层水雾消散,却见少年已经睁开眼睛,清俊的脸上是熟悉的笑意。

“小瑶。”他轻轻问候。


—你还等他吗?
—我从来就没有等他。



故事似乎是从几年前开始的。

已经入秋的九月,空气里却仍然是令人窒息的热浪,对很多少年来说,他们的故事就是从九月开始的。开学季,陌生的人群,未知的相遇,蒸腾的汗水。

游浩贤拖着行李箱,狼狈地穿行在人群中,社团招新的各种横幅晃得他眼花缭乱,过高的温度让他的脑门都快烧起来了。

“早知道当初报志愿的时候就报个避暑城市的大学了。”游浩贤低叹。

“这位同学!”一个瘦高的男子闪入他的视线。

游浩贤不动声色地后退半步,打量面前的人。

烟紫色的蓬松短发,藕荷色的双眼透亮,一丝不苟地映出狼狈的自己,身上黑色休闲装上也少不了暗紫的装点。

……你是满哪都少不了粉紫配色吗?发色瞳色受之父母就算了,但你的打扮也不用如此逆来顺受吧?!

“你好?”游浩贤礼貌地冲他笑笑。

“一个人?我帮你吧。”他可能是跑着过来的,刘海有点乱,脸上两片可疑的红晕也自然而然可以理解成被高温蒸出的。

婉拒的话还没酝酿好,一个少女就从二人身边跑过,红褐色的发辫恰好糊了面前的男子一脸。

游浩贤很不厚道地笑了出来,但是相当给面子地没有出声,待男子睁开双眼之前他极快调整了表情,气氛有些尴尬,男子伸出食指挠了挠面颊,干笑着盯着他的眼睛:“那个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游浩贤饶有兴趣地歪头看着男子窘迫的样子,拒绝的话竟然没有出口。

男子似乎是暗自咬了咬牙,仿佛下定决心般的开口:“我叫紫影,是大二生!”

游浩贤犹豫了一秒,而后冲他微微颔首:“我是游浩贤,你好。”

命运的齿轮在无声处转动,咬合,把很多很多都推去了未知的未来。

TBC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正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